游戏用语cp什么意思
CP(Content Provider)是指内容提供商,在游戏方面,就是指提供游戏的游戏开发商。
注释:CP是内容提供商,也就是游戏开发公司。
另外:
游戏 爱好 者和漫画爱好者,会把游戏里和 故事 里自己所喜欢的角色进行夫妻 配对 。举个例子来说,游戏爱好者会在游戏里面和自己心仪的人物结婚,结为夫妻,而这对夫妻就可以称之为CP。
关于在线游戏行业术语的名词解释
游戏行业中充满了许多令人匪夷所思的术语, 广告 业也是如此。所以,游戏发行和营销作这两个行业的交接点,对术语的困惑就更是普遍了。我从《How to Publish a Game》中挑出一些术语及作了相应的解释。我希望不断扩充以下术语表。
Conversion-Rate(from driventide.com)
A/B testing:A/B测试也称为对比测试或分离测试(split-testing)。它是测试网站或在线服务的游戏中的两个变量,最后得出哪个变量更符合要求。 Ad Server:广告服务器,能够长时间地智能传输多重广告活动展示的网页工具,如OpenX 和 DoubleClick的“动态广告 报告 与目标定位”技术(DART,即Dynamic Advertising Reporting Targeting)。
Affiliate marketing:联盟营销。联盟方是指把用户引至你的网站,然后向你收取一定费用的第三方网站,其收费标准通常是网络广告点击费用或CPA计价方式(CAP,即Cost Per Action,按广告回应数计费)。联盟方通常由联盟网络管理,如Commission Junction和Trade Doubler等。如果你能把游戏玩家引向某网站,如Amazon或iTunes,你就可以注册成为联盟方,然后靠网站的访问流量获得额外收益(通常是单位销售额的5-10%)。
App:现在多指适用于智能手机(如iPhone 和Android)的应用程序。
AppStore:苹果销售应用程序的在线商店。
ARPU:每用户平均收益。这是从移动行业借用而来的衡量标准,显示的是每个用户平均花费。通常按一个月来计数。不要与ARPPU混淆。
ARPPU:每付费用户平均收益。很多人会把它与ARPU混为一谈。在免费游戏中,可能有成千上万的用户,但只有一部分人会付费。大多数游戏公司会引用ARPPU,但许多观察者会把用户总数与ARPPU相乘得到收益数。计算公式如下:
ARPPU x付费用户数 或 ARPPU x 用户总数x转化率(见Conversion Rate) CAC:新用户获取成本,也称为CPA。
CANSPAM:美国在2003年出台的反垃圾邮件法,即管理发送商业性电子邮件的法令。
Churn:用户流失率。每年或每月退出某项服务的用户百分比。
Conversion Rate:从非付费玩家转化为付费玩家的人数百分比。
CPA:每个新用户获取成本(Cost Per Acquisition/Action)。若一个网站每次将一名用户引向广告商网站时,如果该用户做出指定行为,广告商就要向该网站支付一定费用,这就是在线广告的收费模式。所谓特定行为,包括填表或注册,但最普遍的是支付费用。例如,每人次被援引用户成为游戏《EVE Online》的订阅用户,该游戏就要支付7美元给广告网站。CPA也被游戏开发者和发行商作为了解从 市场营销 来源,获取用户成本的重要指标。
CPC:网络广告每次点击费用(Cost Per Click)。网络广告模式根据链接的点击数向广告商征收广告费用。Google广告联盟AdSense的收费模式就接近CPC。 CPI:每安装费用(Cost per Install)。网络广告模式,每成功安装的一个应用程序,开发者/发行商就要支付一定费用。
CPM:每千人费用(Cost per Mille)。所有媒体(游戏邦注:包括电视、无线广播、印刷和网络)广告费用的主要参数指标。CPM测量的是广告显示1000次所应支付的费用。在网络环境下,CPM指的是每个条幅广告所产生1000个广告印象的成本。
CPT:每千人费用(Cost per Thousand)。参见CPM。
DAUs:日活跃用户(Daily Active Users)。
DLC:可追加下载内容。它一般指的是盒装游戏的可下载附加内容(有可能免费,也可能需另外付费)。例如,《Oblivion》的infamous horse armour、《Burnout Paradise》的附加内容等。
eCPM:有效的每千次展示费用。eCPM的计算 方法 是合计CPC或CPA收益然后去除广告展示次数。
EIS:企业投资计划,是由英联邦的一个政府首先提出来,用于鼓励早期的商业投资。
F2P:免费玩(Free to play)。参见Freemium。
Freemium:是指一种游戏运营模式。游戏收取的是玩家在游戏中的额外服务费用或购买虚拟商品的费用。
GaaPy:游戏是产品(game as a product)。(游戏邦注:这是作者自撰的一个词)
GaaSy:游戏是服务(game as a service)。(游戏邦注:这是作者自撰的一个词)
Geo-targeting:地域定向。指针对特定地区的受众投放广告。
Impression:网络广告展示的基本单位。放置广告图像的网页每一次显示,称为1个印象。
IP:知识产权。也指互联网协议。
Match Three:一种游戏机制,即玩家组合三个(或其他数字)物品后,可将这三个物品消除。《宝石迷阵》(《Bejeweled》)就是典型的Match Three游戏(也称连线消除游戏)。
MAUs:月活跃用户(Monthly Active Users)。
Metacritic:是指专门收集对于游戏、电影、音乐的评论的网站,网站会整合每个评价的分数再做出一个平均分做为这个项目的评分。虽然没有公布确切的运算法则,但仍然可作为某个游戏人气指数的参考标准。
Meta tag:元标签是一种嵌入网页最前沿的标签信息。它通常与有效的SEO有关,但现在的效力显然大不如前。良好的“关键字”和“描述字段设定是不错的实践方法,但对SEO而言,高品质的页面设计比通过元标签找游戏更重要。 MMO:大型多人在线游戏。
PSN:PlayStation Network的简写。
Publishers:发行商。根据David Lau-Kee(知名游戏公司Criterion Software Ltd的创始人之一)的说法,发行商就是指“在未来的电子游戏发行领域毫无立锥之地的吸血鬼”。在网络广告中,发行商一般是指网站,当开发者和广告商协商其网页游戏合作项目时,此开发者就是发行商。
游戏业界必须懂的专业术语
混游戏这个行业,不要求高端大气,但是最基础的一些专业术词我们还是要懂,今天与一位刚刚入行游戏圈的朋友聊,他说他老板说的各种P,他都听不懂,什么 CP,SP没有一个听得懂的,我这朋友也是从电商转游戏行,所以不懂很正常,今天木易简单的跟大家聊聊,让刚刚入行游戏界的朋友,可以更清晰的了解你们老大嘴巴里常常说到的:EP、SP、CP 、AP、CPA、CPT、CPS、是什么意思(只为供新人认知,不喜勿喷,欢迎补充)。
EP、SP、CP 、AP
EP:设备提供商, 什么情况会遇到呢,就是例如你东家有款游戏,想和手机厂商合作,什么中兴、华为、联想、oppo、金立、等手机厂商合作,他们就称是EP。
AP:应用提供商,其实他们就是CP,基本上都是运营商才会在自己后台这样称呼自己。
SP:服务提供商,SP是不可缺少的一环。好的内容和应用是启动市场的关键。SP是移动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什么情况会使用到他们呢,例如国内的山寨机,之前一大堆做SP起家的公司,也就是大家熟悉的暗扣,游戏内置一个付费产品,用户点击付费,通过移动服务端收取话费费用。在09年之前做SP的公司,都发财了,现在很多上市公司都之前有做过,只不过现在洗白白了而已。
CP:内容提供商,在游戏行业,CP是最经常出现的,就是游戏的原始制作者,他们会把游戏给其他公司代理,然后代理公司帮他们推,以6/4 或者7/3等等的形式分成,CP只需提供内容,也就是整个游戏除了推广之外,CP都需要提供,包括游戏截图、游戏简介、等等。
以下是在游戏公司的同学必须学习与了解的专业术语
CPM是衡量一个媒体价值的数字。eCPM 只是用来反映网站盈利能力的参数,不代表收入。
1、 CPM(cost per mille)是一种媒体或媒体排期表(SCHEDULING)送达1000人或"家庭"的成本计算单位。这可用于计算任何媒体,任何人口统计群体及任何总成本。
它便利说明一种媒体与另一种媒体、一个媒体排期表与另一媒体排期表相对的成本。千人成本并非是广告主衡量媒体的唯一标准,只是为了对不同媒体进行衡量不得已而制定的一个相对指标。
2、eCPM(effective cost per mille)指的就是每一千次展示可以获得的广告收入,展示的单位可以是网页,广告单元,甚至是单个广告(在 AdSense “高级报告”的“数据展示依据”下拉框中可以选择)。
默认情况下,eCPM 指的都是千次网页展示(Pageview)收入。
扩展资料:
1、千人成本只是一个辅助参考工具,千人成本并非是广告主衡量媒体的唯一标准,只是为了对不同媒体进行衡量不得已而制定的一个相对指标。
它通过简单的定量化手段来描述很复杂的定性问题,就如同用一个简单的数据模型去描述变化多端的股票市场一样。在现实的运用中仍然存在很多不足之处。
它虽然是广告主作出决策的参考数据之一,但决不是唯一的参考依据,在综合决策过程中充其量只是一个辅助参考而已。
2、库存收益管理下的eCPM解读
单单尽力售出剩余库存,或是单单把价钱提高,都不能把收入最大化,要的做到的是把不同的库存量,以不同的价钱,卖给不同类型的客户,定价不是越高越好,只有合理的价格才能得到合理的收益。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千人成本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eCPM
教你如何从计算方法、针对人群、具体用途、影响因素等方面辨别CPM和eCPM
CPM:用于比较广告活动成本
CPM(Cost Per Mille)意为千次展示成本,是 广告主将广告投放到视频上1000次所支付的金额 。每当广告完成在用户面前的完全播放,即记为一次展示。在广告行业中,CPM更常被广告主使用。来看看CPM的计算公式:
为了更好地理解CPM的含义,我们来举个例子:
假如你是广告主,想要在Youtube上进行广告投放。Youtube以$15 CPM为你提供了一个视频广告位,那么这$15就是你要为1000次展示所付出的费用。当然,展示次数并不一定是1000的倍数。如果你想要出价在Youtube上购买2次展示,那么你将要支付的成本就是:$15/1000*2=$0.03
CPM通常被广告主用于比较不同媒体内和跨媒体广告活动的成本。通常来说,广告主会在多个不同的渠道上进行广告投放,来吸引更多的潜在用户。在广告投放规划阶段,广告主可以利用CPM对各类媒体的投放成本进行比较,从而优化预算分配、进一步提升ROI。而广告形式(如Banner、原生广告、激励视频广告等)、广告放置位置(应用主菜单、游戏内置、游戏暂停或结束页面等等)以及应用对广告主的吸引力等因素的差异,都有可能导致同一个应用中的广告活动有不同的CPM。
eCPM:评估广告收益能力的参考指标
eCPM(Effective Cost per 100 Impressions)意为有效的千次展示成本。虽然这里的“成本”依旧是广告主的成本,但在实际运用中,eCPM更常被广告发行商使用。对于广告发行商而言,eCPM意为广告展示1000次后所获得的实际收入,其计算方式如下:
依旧用例子来理解一下eCPM的含义:
假如在《黑洞大作战》上投放的插屏广告在过去的14天内一共展示了20,000次,《黑洞》的开发者从中获得了$70的变现收益,那么eCPM就会是:$70 ÷ 20,000 × 1,000 = $3.50
eCPM常被广告发行商用于 评估广告收益能力 。eCPM主要受广告单价及展示次数等因素影响,而广告单价的影响因素则有 展示平台质量、广告效果 等。因此,在评估广告活动的价值时,eCPM更应该是一个参考值,而不是对广告活动效果进行衡量的唯一指标。假设你一共接入了两个广告,在一周的时间里,A广告一共展示了1000次,带来了$2的收益,eCPM为$2;B广告一共展示了10,000,000次,带来了$10,000的收益,eCPM为$1。仅考量eCPM值,似乎A的表现更佳,但实际上,由于广告B展示次数多,产生的收益更大。因此,在使用eCPM对渠道进行衡量评定时,展示次数及广告单价等问题都需要被考虑。
作为发行商,了解从各广告活动产生的收入及其实际eCPM非常重要。如果发行商给了广告网络10,000次广告展示,但广告网络实际只追踪了9,000次展示,那么其中就会有10%的差异。为了减少损失,发行商最好在合同中加入限制最大差异的条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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