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竞价工程师的具体工作是什么

SEM竞价工程师的具体工作是什么,第1张

SEM竞价工程师主要就是做搜索引擎营销的工作。通过管理竞价账户,优化关键词,有效提升企业知名度及销售额,通过搜索引擎返回的结果,来获得更好的销售或者推广渠道的工作。具体工作内容有:

一、统计前一天账户效果报表。

这个相对于管理整个账户的朋友来说是必须要做的一个报表,报表包括展现量、平均点击价格、点击量、点击率,整个账户的咨询量,咨询成本。

做这个报表的目的在于与前一天(之前的任何一天)的报表进行对比分析,找出存在的问题,看展现点击各方面有没有比较明显的增长或降低,给自己一个比较明确的账户整体推广效果。

关注账户(项目计划)下线时间,每天账户的预算要控制好,防止提前下线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二、统计前一天推广计划报表负责不同项目可以根据自己管理的计划进行统计。

推广计划报表包括以下数据:各计划的展现量、平均点击价格、点击、咨询、点击率、咨询成本。首先,计划报表可以很明确的看出推广计划的推广效果,每个计划对话量有多少,计划消费了多少钱,咨询成本是否在自己的控制范围内,每日报表做对比分析,消费,展现点击、一目了然。

其次,可以针对新增的临时推广活动有一个参考分析。再次,各计划对整个账户是有密切关系的,各个计划的变化导致整个账户的展现点击咨询的增加或降低,进而推论到整体账户的推广效果,从而对账户统计报表提供可观性的数据。

三、统计前一天关键词报表。

统计展现量多少(匹配有关),点击有多少,带来的咨询又有多少,这个词的平均每天对话成本。

四、实时监控账户(项目)消费前50重点关键词。

重点关键词排名情况的检查根据不同行业,消费的重点关键词数量可以多或少,20%的关键词消费整个账户的80%的费用,同时这20%关键词带来80%的转化,这就是竞价推广的28定律。时刻关注这些重点词的展现点击转化情况,关键词的质量度,排名的稳定性。

五、关注品牌词的保护。

被竞争对手购买品牌词是再正常不过的啦,所以每天抽出一小部分时间进行品牌词的维护,一经发现竞争对手做自己的品牌词,可以和竞争对手沟通解决或直接向客服投诉,要求有关品牌关键词下线,如果对手还是不肯罢休,只能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六、根据统计工具进行无效搜索词的否定。

导出搜索词报告进行否词。不同的匹配模式会带来不同的搜索词,尤其是广泛匹配模式的关键词,针对的是广泛受众群体,带来的是比较泛的流量,点击访问的针对性不足。

转化率不如精确匹配和短语匹配。所以无效的搜索词必然会比较多,尤其是出现比较多的无效词,我们可以否定。

七、挖掘和拓展新词。

搜索词报告与有效咨询词相结合,找出转化好的关键词,百度下拉框,百度指数、从中挖掘出一些符合搜户习惯的词。

这个根据实际情况不同行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看数据量的大小,医疗行业可以1-2星期做一次拓展,其他竞争没有那么激烈的可以半个月或一个月做一次。

八、分时段关注账户的消费情况。

每个项目的推广每天都有高峰期,实时关注账户的消费情况避免短时间过多消费或者不能消费。与之前同时段的数据作对比,找出消费过高(过低)的计划对应的单元、关键词,检查匹配、排位、有没有问题。

一个热门炒作的关键词出现可能会在短时间触及投放的关键词(或广告创意)带来大流量的冲击,消费过多。

在管理账户过程中不小心的操作导致暂停或删除计划、单元及关键词导致消费不出去关键词(高消费关键词)排位不稳定导致消费问题。

九、分时段关注商务通数据。

关注商务通,可以掌握推广效果,防止恶意点击,带目的性去关注流量走向。

十、关键词质量度,创意优化。

以最低的成本带来最高的投资回报率(ROI),关键词质量度好,出价就可以相对少点,质量度很大的决定因素就是创意的最好坏,好的创意可以带来好的质量度。

每天可以设定自己的一个目标,优化多少个计划或单元,首先重点优化消费高的重点词,后期一步步优化其他。(微信回复质量度,有质量度优化完全方法)。

高级竞价员每天都做什么?

十一、分析账户计划关键词周(月)报表。

一段时间的推广最能表现出推广效果,周/月报表非常有必要做,做完之后要用心去分析,为一周或一个月的时间里推广做一个总结,找出不足,加以改正;找出优秀的策略,继续保持。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营销学院——高级竞价员每天都做什么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营销学院——竞价推广之SEMer日常工作流程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sem账号管理

CPC:

CPC是“Cost Per Click”的英文缩写。意思就是每次点击付费广告,当用户点击某个网站上的CPC广告后,这个站的站长就会获得相应的收入。

打开门户网站或购物网站后经常弹出广告,经常看到这种QQ短信广告。这是CPC广告的一种形式。在这种模式下,广告客户只为用户点击广告付费,而不再为广告显示的次数付费。对于广告商来说,在网络成熟的国家,避免只浏览而不点击的风险是一种常见的收费方式。

CPA:

顾名思义按照行为(Action)作为指标来计费,这个行为可以是注册、咨询、放入购物车等等。广告公司和媒体公司常用CPA、CPC(Cost Per Click)、CPM(Cost Per Mille,或者Cost Per Thousand;Cost Per Impressions)一起来衡量广告价格。

CVR:

转化率。是一个衡量CPA广告效果的指标,简言之就是用户点击广告到成为一个有效激活或者注册甚至付费用户的转化率。

CTR:

CTR(Click-Through-Rate)即点击通过率,是常用的网络广告是指在线广告的点击率(图片广告排名/文本广告/关键字广告/广告/视频广告,等等),也就是说,点击广告的实际数量(严格地说,打到目标页面)的数量除以广告(显示内容)的数量。

ROI:

投入产出比。目前很多广告主要求每笔广告投入都能够获得一定量的转化目标,在广告主的成本控制中就会出现一个指标,即每获得一个有效转化所花费的成本,该指标就是衡量效果广告的投入产出比。

扩展资料:

CPC的特点:

每点击成本。以每点击一次计费。这样的方法加上点击率限制可以加强作弊的难度,网民的每一次点击就会为广告主带来真实的流量或是潜在的消费者,这样的方法加上点击率限制可以加强作弊的难度,而且是宣传网站站点的最优方式。

但是,此类方法就有不少经营广告的网站觉得不公平,比如,虽然浏览者没有点击,但是他已经看到了广告,对于这些看到广告却没有点击的流量来说,网站成了白忙活。有很多网站并不太乐意做这样的广告,因为好像传统媒体从来都没有这样干过。

另外,点击广告的点击率不断下降。1999年的时候,网页上的BANNER广告点击率通常高达10%~30%,大多数制作精美忽闪忽闪的FLASH广告的点击率不足0.5%。尽管互联网广告总量仍呈强劲的上升势头,但很显然,点击广告的效果越来越受到质疑。

网络广告每次点击的费用。是做为网络广告投放效果的重要参考数据。CPC是网络广告界一种常见的定价形式。例如,关键词广告等依据效果付费的广告形式,一般采用这种定价模式。常见的还有cpm、ctr等。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CPC (网络广告界一种常见的定价形式)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cpa (广告术语)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CVR (转化率)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CTR (点击通过率)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ROI (广告相关理论)

1、CPA:

顾名思义按照行为(Action)作为指标来计费,这个行为可以是注册、咨询、放入购物车等等。广告公司和媒体公司常用CPA、CPC(Cost Per Click)、CPM(Cost Per Mille,或者Cost Per Thousand;Cost Per Impressions)一起来衡量广告价格。

2、CPC:

是“Cost Per Click”的英文缩写。意思就是每次点击付费广告,当用户点击某个网站上的CPC广告后,这个站的站长就会获得相应的收入。

3、CPM:

千次展现消费=(消费/展现)*1000 按照广告 曝光率消费的形式,广告展现一千词的费用,消费10元,展现了10000次,千次展现消费为(10/10000)*1000=1元

4、CTR:

Click-Through-Rate)即点击通过率,是常用的网络广告是指在线广告的点击率(图片广告排名/文本广告/关键字广告/广告/视频广告,等等),也就是说,点击广告的实际数量(严格地说,打到目标页面)的数量除以广告(显示内容)的数量。

5、CVR:

转化率。是一个衡量CPA广告效果的指标,简言之就是用户点击广告到成为一个有效激活或者注册甚至付费用户的转化率。

6、ROI:

投入产出比。目前很多广告主要求每笔广告投入都能够获得一定量的转化目标,在广告主的成本控制中就会出现一个指标,即每获得一个有效转化所花费的成本,该指标就是衡量效果广告的投入产出比。

ROI和ROAS的区别?

在传统的衡量里,ROI代表的是投资回报率,计算的利润和成本的关系。ROI越高,证明利润越高,若ROI大于0,则表示是赚钱的,若ROI小于0,则证明你的广告是亏损状态。所以通过ROI这个计算广告盈亏的数据指标,可以清楚地了解自己的盈亏情况。

ROAS主要是衡量Facebook广告效果的,一般不能直接从ROAS看出广告的盈亏状态,只是广告效果的参考。一般ROAS大于2才表示广告是赚钱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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